额敏县人民政府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额敏县开展呼吸道疾病相关治疗药物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呼吸道疾病高发为持续规范辖区药品经营企业保障群众用药需求连日来额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呼吸道疾病相关治疗药物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将具有退热类、止咳类、抗生素、抗病毒等药品质量作为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销售假药或过期药品等违法行为,要求辖区药品经营企业认真执行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加强药品采购验收质量管理,提高药学服务水平,加大相关药品供应,满足群众购药需求。

额敏县某药店负责人张莉莉说:“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检查,督促我们更好地规范药品的陈列和养护储存条件及温湿度的把控,让群众用上更好、更安全的药品。”

据了解,截至目前额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额敏县经营企业20家进行检查,对2家企业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额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股科员王玉莲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同时也要求经营主体落实自己的主体责任,诚信经营,不得哄抬物价,对相关药品做好采购引导群众合理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