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筑牢春节安全屏障

来源:额敏县零距离 日期:2023-01-09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春节将至,额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商店、超市、餐饮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额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工作人员来到大型超市及各个商店,检查了米、面、油等必需品的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抽查了部分商品的进货索证票情况。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重要物资供应库存、重要商品价格等,严厉查处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经营行为。

超市老板朱永兵说:“在新春来临之际,我超市严把质量关,做好物资供应,消费者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餐饮店老板姬长京说:“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餐厅做到食材新鲜,保证每位客人得到最好的服务。”

为保障节前市场食品安全,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额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工作人员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努力打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额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大队队长潘方敏说:“额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商超、餐饮经营主体以春节消费集中的肉制品、食用盐、酒类,食用油,大米,面粉乳制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查看其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假冒伪劣食品等食品安全问题。此次检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主体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促进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提升,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