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筹措22亿资金助力秋收

来源:额敏县零距离 日期:2022-09-14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眼下

额敏县秋收工作陆续展开

额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作用

筹措22亿资金助力秋收

额敏县军军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有4个烘干场,每年所需贷款金额比较大,由于合作社信用良好,额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其下调了贷款利率。

额敏县军军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皇甫爱军说:“今年申请了2亿元,去年十几天的放款时间,今年缩短到了一周。信用社今年给我们降息,作为企业,我们也要按时还款。”

针对农业生产时间短、资金需求急等特点,额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把做好秋收农忙期间金融服务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通过上门服务、简化贷款手续、缩短放款时间等服务措施,满足企业、合作社、农户资金需求,确保秋收顺利进行,为发展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额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冯琬婷说:“额敏县联社提前摸底,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合作社、企业做到快速受理、快速调查,确保收购资金及时到位。前期累计投放小麦收购贷款1.84亿元,同比增加0.3亿元;现已筹备收购资金22亿元,同比增加12亿元,其中玉米时收购17亿元,番茄、打瓜、食葵等其他农副产品5亿元,第一时间满足额敏县农户、企业资金需求。”

今年,额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加大普惠型、小微主体、经营性贷款的投放,优先支持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金融支持,为辖区10326户农户提供信贷资金16.44亿元,满足了农牧民春耕生产、畜牧养殖、农机经营、生活消费等全方位的融资需求,为34家企业提供各类贷款8亿元,有力的支持了县域经济发展。

额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 冯琬婷“接下来,联社(将)继续凝聚发展力量,坚持稳字当头,着力固根基、扬优势、控风险、求实效,进一步发挥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助力山川额敏产业新、乡村美、农民富。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