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人社局优质服务促就业保民生

来源:额敏县零距离 日期:2022-09-23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今年以来,额敏县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保就业、稳就业工作任务,着力抓实“六稳”“六保”,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下大力气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以优质服务促就业保民生,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精心组织,搭建平台稳就业。采取“乡镇集中演练培训”模式,组织村级就业干事到乡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提升就业失业登记信息的精准度。根据失业信息及时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信息、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就业援助,精准帮扶,托底安置;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87.8万元,各类社会保险补贴438.5万元,

主动作为,打包政策送上门。成立“就业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宣传公共就业服务相关政策,着重将含金量高的政策直接“打包”送达企业,发布《人社领域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告知书》,企业实现“免审即享”、资金直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县累计为企业减、免、延、缓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达802.98万元,共为301家企业发放稳岗补助 178.86万元,发放扩岗补助 0.75万元,惠及职工5233人,最大限度惠及各类市场主体和劳动者。

搭建平台,拓宽就业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搭建就业桥梁。推动特色招聘走进直播间、园区、乡镇,确保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岗位,通过网站、微信、窗口服务等线上平台,推送岗位信息。截至目前,举办招聘会36场(次),1028家用工企业参与其中;线上发布用工信息3932条,提供就业服务2506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848人,实现就业人数879人。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