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

额敏县稳步推进供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建设

来源:塔城新闻网 日期:2024-03-20 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连日来,额敏县众诚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分组对小区进行更换智能水表工作,稳步推进供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建设。

额敏县众诚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这次更换的水表为物联网远传水表,与传统水表相比具有实时传输、精准计量、直观易读等优势,整个系统运营后将有效提高居民生活的便利度。额敏县众诚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分了30个小组,每组两个人,一人进行智能水表安装前的零件组装工作,一人进行入户拆卸安装工作,从202312月开始在各个小区作业,预计十月份完成。对用水量较大的县直单位、企业进行一批次安装,对楼房分小区、平房分片区安装。

额敏县额敏镇迎宾路社区居民张瑞堂说:“以前每次交水费都要跑到自来水公司,人多了还要排队,现在给我们换了这个新表,说可以在手机上进行缴费和故障报修,非常方便。”

额敏县众诚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水务营业室副主任郑锡忠说:“这次装的智能水表主要是方便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快捷方便的交水费,而且随时随刻了解自己的用水情况,等大平台组建好了以后,在手机上关注个公众号,在上面就能看到个人信息,个人的用水情况,随时可以在手机上付费。”

额敏县正在进行的智能水表安装是额敏县供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建设内容之一。该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资金来源为债券资金及其他资金。项目建设期2年,建设内容为新建供水管网水表及阀门井等供水构筑物,新增约32000套智能水表及阀门等附件设施。新建供水支付系统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数据处理平台、智能显示大屏等智慧市政配套设施及软件设备。项目完成后,能满足县城居民生活用水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水务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额敏县水务信息化决策和管理能力,

额敏县众诚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回磊说:“目前我们正在搭建智慧服务平台,运营后将对额敏县供水系统形成平台化的一站式服务,用户可以在手机上查询用水信息,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线上办理水费缴纳、维修,新户报装等业务,让百姓生活更便捷。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