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互动图集|额敏县举办“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展示比赛

来源:额敏县零距离 日期:2024-01-25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日前,额敏县举办“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展示比赛,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

比赛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场的十个参赛家庭,以诗歌朗诵、快板、歌唱、情景剧等表演方式,赞颂伟大祖国、感叹家乡变化、传承良好家风,歌唱美好生活,尽情展示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的成果。

参赛选手阿合玛热勒·对山别克说:“今天我们家获得了三等奖特别高兴,以后我将继续努力,讲好国家通用语言,写好规范字。”

“小手拉大手”的学习形式,让孩子带动父母学习的同时,也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增强家长们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听、说、读、写能力,提高家长和孩子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率,形成共同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良好氛围。

参赛家长阿依努尔·刀列提汗说:“非常开心能和我的孩子一起参加这次比赛,让我们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我们会继续学习、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把家乡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近年来,额敏县不断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通过主题宣讲、风采展示、故事分享、演讲比赛等形式,以点带面,生动展现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的成效,不断营造学、用、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从2023年至今,已建立普通话线上示范点两个,培训人数60人,开展各类比赛120余场次,短视频展示60余场,带动全县6千多家庭参与。

额敏县妇联挂职副主席江阿努尔·艾塔合麦提说:“额敏县妇联立足我县妇女儿童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开展‘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和家庭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水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