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额敏县退休民警马新华现场倾情讲述民族团结暖心故事

来源:额敏县零距离 日期:2024-01-17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111日上午《石榴花开》作品分享会2024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举行额敏县公安局退休民警马新华倾情讲述她与汉族父亲杨吉春的暖心故事

用心连接民族友谊,用爱谱写孝老爱亲奉献之歌。马新华执著的爱心行动展现出人间的至孝和至爱,诠释了中华民族五千年血脉相随的道义,给现场听众心灵带去强烈震撼与洗礼。

据了解,《石榴花开》是一部以新疆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报告文学作品。作品开创性地将十余位身处新疆塔城地区的民族团结忠实践行者真实鲜活、立体生动地刻画出来,拨云见日般地将他们连同他们生活着的塔城地区以及整个新疆呈现在读者面前。本书讲述了各族人民之间亲如一家、团结和谐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描绘了新疆民族大团结的万千景象;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如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的美好图景,深刻反映在民族团结背景下各族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美好现实。自20237月正式出版以来,《石榴花开》先后入选中国图书商报7月好书榜、中国好书8月推荐书目、2023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央视网“2023,一起阅过”文学类书单、《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23年度优秀畅销书排行榜总榜及长安街读书会年度推荐干部学习书单。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