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额敏县举办“石榴花开新时代”健康操展演大赛

来源:塔城新闻网 日期:2024-01-26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124日,额敏县“石榴花开新时代”健康操展演比赛在青少年宫举办,来自额敏县12支代表队的210余人参加了比赛。

舞动巾帼风采,喜悦健康生活。比赛现场,随着《石榴花开新时代》音乐响起,各参赛队伍身着靓丽的服装在舞台上翩然起舞,舞步流畅自然、舞姿优美大方,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用朴实的舞蹈动作展现巾帼新风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等代表队获得一二三等奖。

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代表队队员郑春华说:“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全体队员准备了很长时间,大家也都非常辛苦,今天我们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非常开心,感谢额敏县妇联给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平台,展现自己的才艺,希望这样的比赛可以经常组织,我们也会踊跃参加。”

据了解,《石榴花开新时代》一支歌一支舞健身操活动是自治区妇联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文化润疆”的生动实践,也是紧扣“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根据新疆各族妇女姐妹的特点,专门设计的歌曲和舞蹈。歌曲旋律悠扬、歌词积极向上,健身操融入了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塔吉克族等多民族舞蹈元素,内容丰富又简单易学,是中华文化符号的具象体现,代表着新疆妇女的形象、展现妇女姐妹的精神、彰显新疆巾帼的气质。额敏县妇联依托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文艺小分队,持续掀起“石榴花开新时代”健身操学跳热潮,激发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努力推动“石榴花开新时代”健身操深入村队、深入家庭。

额敏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宏说:“此次大赛是一场妇女广场舞的盛会,更是一场全民健身的盛宴,这不仅为全县妇女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更为广大群众树立了一个健康、积极的生活理念,在这个舞台上,每一个参与者都舞出了自信和活力,也舞出了我们新时代妇女的巾帼风采。”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