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额敏镇东城社区举办“冬至知家暖 邻里溢欢愉”主题活动

来源:塔城新闻网 日期:2023-12-22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1220日,额敏镇东城社区举办“冬至知家暖邻里溢欢愉”主题活动,各族干部群众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冬至。

活动开始是包饺子比赛,来自社区的共建共驻单位以及干部群众组成了8支参赛队伍,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充分展示自己包饺子的手艺。参赛选手们围在桌前,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揉面、擀皮、拌馅、包饺子,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经过大家的巧手,不一会造型各异的饺子就摆放在盘中。活动现场笑语不断,处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和“家”的温馨。经过角逐,由人社局代表队包出的状元饺子,居民代表队展示的百味鲜饺子以及消防救援大队代表队呈现的万家乐饺子获得比赛的前三名。

额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孜亚提汗·吾坦说:“今天比赛,我们人社局获得了冠军,特别开心。冬至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社区院内大锅沸腾,香味满溢,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相继上桌,各族干部群众一边品尝自己包的饺子,一边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干群情、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不断升温。

额敏县额敏镇东城社区居民候兰花说:“社区给我们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大家一块聚集在一起包饺子,我好开心。希望以后社区多给我们一点这样的机会,来联络我们的感情,丰富我们的社区生活,希望大家都积极参加。”

额敏县额敏镇东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娜说:“今天我们社区的饺子宴活动也是一次邻里节的活动,我们通过让各族群众欢聚一堂,与我们的好邻居、好同事、好朋友一起体验包饺子的过程,去连百家心、尝百家味、叙百家情。今后我们还会结合各种文体活动、主题活动、结亲日活动来增进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拉近之间的距离,让大家亲如一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