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喜迎冬至 饺香情浓

来源:塔城新闻网 日期:2023-12-26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1222日,额敏县冬至包饺子融情比赛在也迷里文化园举办,让各族群众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这次包饺子比赛分为13个小组进行,额敏镇各社区的居民每三人一组参加比赛,各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自己包饺子的手艺,不仅在速度上比拼,更是在品相上角逐。最终随着评委的登场把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欢声和笑语中,热气腾腾的饺子“隆重登场”,大家围在桌前津津有味地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咬着香溢满口的饺子,一起度过愉快而别样的冬至。

额敏镇阿格勒克路社区居民刘斌芬说:“今天我们特开心,我们饺子包得各式各样的,有新疆味、河南味、山东味、四川味,我们各个民族融合在一起,今天这个节日氛围特好特热闹。”

额敏县额敏镇迎宾路社区居民李延庆说:“这个冬至活动非常好,各个民族都有参与,节日的气氛非常浓郁,我们获得了比赛的冠军得了15公斤风干肉,这对我们来说也是各个民族文化的融合和交汇。”

额敏县农牧投集团总经理李铁军说:“通过包饺子融情比赛让我们各族群众热热闹闹地过节,相互协作配合增进各族群众的感情和交流。我们农牧投公司生产的风干肉、椒麻鸡,让大家都尝一下,让大家能够感受到我们多民族饮食文化的多元性。”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