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额敏县用书香滋润民族团结之花

来源:塔城新闻网 日期:2023-11-02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今年以来,额敏县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依托图书馆优质的馆藏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阵地建设、宣传教育、阅读推广为抓手,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用书香浸润民族团结之花,构建起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1031日,额敏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走进额敏镇迎宾路社区开展“民族团结故事我来讲”活动,为社区读者分享了发生在额敏的民族团结故事,进行民族团结知识问答。各位读者也分享了自己平时阅读的有关民族团结书籍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民族团结感人故事,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共同感悟民族团结精神的强大内涵,汲取书中的智慧和力量。

额敏县额敏镇迎宾路社区居民杨华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民族团结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听到了很多我们身边民族团结的事例,其实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据了解,2023年,额敏县图书馆以“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阅享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各类线上线下阅读活动,通过读书分享、诵读经典、送书下乡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进步公共文化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教育,以文化认同培养民族团结之根,铸民族和睦之魂。截至目前,馆内流通接待人次5.4万人次,数字资源点击量46803,开展阅读推广文化活动72场次;图书“七进”活动50场次,惠及群众5000余人,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活动10场次,300余人参与其中。

额敏县图书馆馆长刘亚春说:"希望通过‘民族团结故事我来讲’活动,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引导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和睦相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下一步,额敏县图书馆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多元化文化服务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民族团结进步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共同进步’良好社会氛围。"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