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绽放幸福之花|额敏县举行“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授 牌仪 式

来源:额敏县零距离 日期:2022-08-08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19日,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纳仁恰汗库勒村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评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纳仁恰汗库勒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弘扬阿山精神,积极打造极具特色的阿山品牌,全村各族群众在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中形成了血脉相连、和衷共济、相融共生的优良传统,演绎出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民族团结故事。深刻挖掘全村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发展史中蕴含丰富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样板。依托阿山文化背景,建设了额敏县首家民俗文化展览馆,打造了塔城地区首家农村“民俗文化产业园”,建成“民族团结文化大院”、“支边知青文化大院”,用文化润村、故事沁人,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各族群众亲如一家,血浓于水。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吾尔坎·胡麻什强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下一步,额敏县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动力,全面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打造极具额敏特色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不断推动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纳仁恰汗库勒村党支部书记李富江表示,纳仁恰汗库勒村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殊荣,我们深感自豪。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纳仁恰汗库勒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弘扬阿山精神,打造阿山品牌,培育示范典型,继续引导全村各族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锐意进取,再接再厉,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在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团结政策上作出表率,在促进交往交流交融方面作出示范,在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上作出榜样,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不断谱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篇章。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