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花卉市场年味儿浓 姹紫嫣红过大年

来源:额敏县零距离 日期:2023-01-23 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逛花市、买鲜花

已经成为当下人们

欢度新春的一种新时尚

新春至

额敏县郊区乡清泉村花卉市场

为全县群众迎新年增添喜庆

走进额敏县郊区乡清泉村花卉市场,各色鲜花灿烂绽放,紫色、红色、黄色的蝴蝶兰、红艳艳的杜鹃、高雅、秀丽的君子兰,憨态可掬的各色多肉,高的、矮的各色鲜花、绿植一扫冬季的沉闷,令人心旷神怡,满眼满心欢喜愉悦。

额敏县居民加尔肯·叶斯木汗说:“现在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我喜欢这个花,然后过来看看,买上几种。”

春节至,花卉市场准备了莲花类、绿植类、盆景类等5大类100多个品种的鲜花供顾客选择。市民大都选择颜色艳丽的鲜花为节日增色,给生活添彩。

额敏县郊区乡八里营村村民张红芳说:“花卉市场花多,选择的余地比较多。我买的这是凤仙花,红红得很喜庆,希望明年有个好的收成,像花一样红红火火。”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额敏县郊区乡清泉村依托临近额敏火车站的区位优势和省道201线的交通优势,积极打造物流交易基地。2022年底,投资700万元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的花卉市场并投入使用。

额敏县清泉村花卉市场负责人王新豫说:“我们是乌鲁木齐新联花卉市场的,是招商引资项目,我们和郊区乡政府联合打造清泉村这个花卉市场,立足产业发展方向把花卉做大做强。

郊区乡清泉村花卉交易市场的开业不仅为花卉交易提供了方便、宽敞的场所,也为本村拓宽了产业发展之路。

额敏县郊区乡清泉村支部书记王学强说:“后续我们老百姓开始种花,通过这个花卉市场推销到全国各地,实现种销一条龙,为郊区乡的发展打下基础。”

额敏县郊区乡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李鸿说:“我们郊区乡党委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建成了清泉村花鸟鱼交易市场,填补了我县没有大型花鸟鱼交易市场的空白,通过小花卉带动大市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