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春走基层|额敏节日经济助燃市场新活力

来源:额敏县零距离 日期:2023-01-18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随着春节逐渐临近,额敏县商家纷纷开启“节日模式”,抢抓节日消费商机,让“消费大礼包”成功撬动了“节日经济”,到处呈现一派“旺”气。

“小塔牛”乘“机”出疆

传统佳节,历来都是消费的旺季。但新疆巴尔鲁克商贸有限公司的“小塔牛”牌风干肉比去年销售更火。公司总经理韩先锋介绍说,进入12月,对四川、湖北、重庆等地客商通过空运,销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

云雾山茶馈赠佳品

茶叶是中国的国饮,作为礼品出现也历史悠久。年关将至,深受消费者欢迎的额敏县云雾山茶庄人潮涌动,客流量倍增。店主王学林坦言,1月至今,每天都有新老顾客前来预订,仅昨天就销售了30多盒系列茶叶。“他家茶叶货真价实,每逢佳节,我都会买一些礼盒茶叶馈赠亲戚朋友。”来自托里县的顾客马雪珏高兴言道,这个春节也没少买。

“额麦香品”订单倍增

踏着新年的钟声,额敏县聚成食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额麦香品”牌系列食品成了顾客抢购的“香饽饽”,连日来,尽管工人加班生产,但还是被新老客户抢购一空。

据公司经理刘美丽介绍,由于公司诚信经营,销售网点扩大到500多家,目前除覆盖塔城周边县市,还畅销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库尔勒、石河子、喀什等市场。

“御语丝路”深受青睐

从事小米酒制作的新疆御语丝路酒业有限公司去年带着拳头产品——“御语丝路”牌系列酒参加亚欧博览会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就没断过。“令人欣慰的是,进入1月,东北的客户就预定了6吨多,像疆内喀什、伊犁、哈密等地客户都是上门来下单。”谈到眼前的火爆生意,公司经理张德岭喜悦之情溢以言表。

“惠干”咸菜成香饽饽

额敏县二支河牧场汇干村李新东2021年投资120万元在村里建设的盛顺食品厂,利用村民庭院种植的蔬菜,采取传统工艺,用大缸腌制80多吨“惠干”系列咸菜,口感好、味道纯,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年营业收入50余万元。

厂长李新东说,临近春节,采取实体店+批发零售+抖音网红、电子商铺、微信平台以及大型超市、大型单位输送货源发展模式,产品供不应求,让企业赚个盆满钵满。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