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额敏县零距离 日期:2023-01-13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额敏县第十一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大众欢乐冰雪周”在也迷里滑雪场欢乐开启,广大滑雪爱好者齐聚雪场畅享冰雪乐趣。

在额敏县歌舞团的演员们精彩的歌舞表演预热后,大家整装待发迈入雪场,登上赛道。放眼望去,偌大的滑雪场白雪皑皑,众多滑雪爱好者从高处俯冲而下,雪道上自由驰骋的身影,让人即刻领略到滑雪的魅力。塔城游客叶尔阿斯力·德里夏提说:“我从塔城专门来也迷里滑雪的,这里的雪质很好。青少年都是免费,喜欢滑雪的都可以来。特别刺激,这个假期我打算经常来玩。”

在当天的“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中,也迷里滑雪场迎来了各年龄段的近千名游客,塔城地区18岁以下中小学生免费滑雪,这其中有很多滑雪技艺十分精湛的发烧友,也不乏对滑雪运动充满兴趣的初学者,每一个人都在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兵团第九师170团游客巴合江·胡昂汗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滑雪场很开心,从赛道上滑下来很紧张,我摔了一跤,但我不怕,我要坚持下去,我喜欢滑雪。”

在当天的“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中,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还精心设置了亮点环节,邀请现场的青少年朋友参与天文科普体验,由老师带领学生及家长参观太阳系科普展板、月球车和折射望远镜,并邀请大家进入移动天象厅,用数字模拟和影音的方式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宇宙之外的行星、银河、星座等,探索天际奥秘。

乌鲁木齐星际探索天文科技有限公司研学负责人田鑫说:“额敏星空资源非常优渥,我们通过天文科普的形式让更多广大青少年朋友了解天文知识,了解宇宙以外的故事。”

近年来,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积极向大众宣传普及冰雪文化,推广冰雪运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助推额敏冰雪旅游发展。

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大厅经理阿衣本·赛力克说:“也迷里滑雪场启动了大众欢乐冰雪周,本周内我们将推出中小学生免费滑雪开放日、大众滑雪比赛、周二六折滑雪狂欢日、浪漫夜滑双人游等多种丰富新颖的冰雪形式,更劲爆的优惠内容,点燃冬季人民心中的火苗。”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