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115万亩玉米收割正当时

来源:额敏县零距离 日期:2022-09-29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金秋时节,额敏县115万亩玉米进入收获期,大型玉米收割机来回穿梭,田野奏响秋收曲。

走进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布呼图村村民张世忠的玉米地里,收割机正开足马力忙着收割,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摘穗、剥皮、脱粒、秸秆粉碎一次性完成。机械化收割节约了人力,提高了生产效率,助力农民增收。

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布呼图村村民 张世忠:“现在都是机械化收割,特别快,特别方便,150亩地三个多小时割完了。”

良种种植、科学管理使得玉米穗大粒满,今年的玉米价格也要高于往年,使得种植户实现了丰产丰收。

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布呼图村村民 张世忠:“今年种了150亩地。产量一吨二到一吨三。苞米30的水分左右,价钱两块,这块地可以卖30多万。

玉米收割完成后,直接由车辆拉至烘干厂现场过秤、测水分等,烘干厂也开足马力确保颗粒归仓。

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布呼图村村民 张世忠:“苞米收完直接拉到我们村的烘干厂,离得比较近不用排队,苞米卖两天钱就打过来了。”

额敏新穗农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法人 戎西伟“我们合作社是从9月8号开始收购玉米,到目前为止将近收了6000吨左右。今年预计收购玉米25000吨,我们的资金准备得非常充足,确保所有的玉米颗粒归仓。”

据了解,额敏县115万亩玉米,到10月中旬采收完成。(刘婷婷 王耀伟)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