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保障 促进高质量就业

来源:塔城新闻网 日期:2024-03-15 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近年来,额敏县以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抓手,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一直以来,额敏县持续将技能培训作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有力保障,聚焦群众所需、企业所需、发展所需,积极探索技能培训新模式,开设挖掘铲运、农机驾驶、电工、焊工等多个培训班,不断丰富培训内容,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群众技能水平,拓宽增收渠道。同时,还积极对接用人单位、提供招聘信息,鼓励学员进行就业,拓宽增收渠道。

额敏县玛热勒苏镇阿克米克特甫村村民韩宾说:“还没有农忙的时候来到了技工学校参加这个免费的焊工培训班,通过30天的学习拿到操作证和焊工证,可以帮助我以后多一份收入,灵活就业。”

额敏县鑫丽华养老护理中心员工郭胜菊说:“我通过参加技工学校的培训拿到养老护理员证进行了就业,每个月工资有4000元,护理老人的日常生活,让自己发挥了价值,还增加了我的收入。”

在做好技能培训的同时,额敏县实施“乐业额敏”就业帮扶专项行动,根据群众的家庭情况、求职愿望,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低收入群体等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实现就业。

额敏县额敏镇塔城路社区居民宫秀英说:“我好几年没工作,现在我的孩子大了就想找一个工作。通过人社局的宣传了解了这个公益性岗位的政策,通过城镇失业人员进行了就业,还给我交了养老、医疗、失业、大额医疗,让我以后养老更有保障。”

为给广大求职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渠道,额敏县通过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妇女人才专场”等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助力求职者高质量充分就业,也为额敏县各大企业技术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解决“用工难”“招工难”的问题,实现企业、劳动者共赢,形成促就业、稳民生的良好局面。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额敏县支公司员工李珂珂说:“我是通过人社局的招聘会找到了工作,我现在每个月工资加上提成有5000-6000块钱的工资。”

2024年,额敏县将“实施‘1+3’公共就业服务提质示范工程”作为“额敏县2024年十项民生实事”之一,持续打出系列“组合拳”,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额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斌说:2024年,额敏县人社局坚决扛起兜牢民生底线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1+3’公共就业服务提质示范工程等民生实事,以实施‘乐业额敏’就业帮扶专项行动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类群体就业服务工作。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800人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40人以上,职业培训6300人次。”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