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农机“体检”进行时,“健康”上岗助春耕

来源:塔城新闻网 日期:2024-03-22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从318日起,额敏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各乡(镇)场农机站深入村队开展2024年农机年检工作,现场为农机手提供“一条龙、一站式”年检服务,筑牢春耕安全防线。

320日,在额敏县郊区乡清泉村的农业机械检审现场,机声隆隆,人头攒动,工作人员正忙着登记信息、拓印号码、核对证件、安全检验、贴反光膜、发放资料,一片繁忙景象。

额敏县郊区乡清泉村农机户李永成说:“马上春耕生产了,今天郊区乡农机站工作人员来村里给我们审验车,在这里就一下子就全部搞定了,帮我们节省了时间。”

审验中,工作人员仔细检查车辆外观、安全装置、作业装置等设备,对制动系统、灯光系统、方向系统等关键部位进行严格把关,落实人、车、牌、证“四见面”和牌照号、发动机号、机械出厂编号“三核对”,对存在刹车不灵、方向盘间隙过大、机件缺损等安全隐患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下发农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责令维修后再予检验,从源头上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额敏县郊区乡副乡长张万英说:“春耕在即,郊区乡农技站工作人员深入23个村,分阶段集中开展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检审验及驾驶员到期换证工作,审验采取由村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以现场办公的方式进行,审验过程中,工作人员做到‘人、机、证’三见面,保证农机的技术状态达到安全运行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农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额敏县应年检农业机械6000余台,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完成检验2000余台,此项工作将持续到4月中旬。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