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和育苗等工作 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来源:塔城新闻网 日期:2024-03-07 19:0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连日来,新疆额敏农牧科技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和育苗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在公司的农资销售点,磷酸二铵、复合肥、微量元素肥、水溶肥等农资准备充足,销售人员正在向前来购买农资的群众介绍农资价格、作用等情况,帮助他们科学、理性地选购农资。据了解,该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各类农资供应,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好坚实基础。

额敏县郊区乡巴尔鲁克库热一村村民付一凡说:“今年种了200亩地,今天过来订一点肥料,买了一些二铵、磷肥、复合肥,价格合理挺不错的。”

新疆额敏农牧科技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农业公司总经理 王广田“今年准备了5000多吨农资,涉及十几个种类,目前已经销售了可能有个2000多吨,后期我们根据农户的订单再陆续补货,我们严把进货渠道质量关,让农户用上放心的肥料。”

在公司的育苗基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点种、覆土等辣椒育苗工序,一盘盘点好的穴盘整齐地摆放在地上,等待着破土而出。据了解,该公司今年计划种植辣椒2020亩,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销售模式,种植的辣椒主要用途为火锅底料。

新疆额敏农牧科技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泳钢说:“3月1日我们开始对这个辣椒进行育苗,2020亩的辣椒苗,计划一周之内把这个辣椒苗育好,育苗的周期在50天,50天以后对辣椒苗进行移栽。我们与塔城市佳富源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合同,预计的产量是每亩地400公斤,辣椒种植完了以后对辣椒进行烘干,卖给合作方。我们与老百姓签订的是订单合同,今年第一年带动老百姓去种植这个辣椒,想把这个辣椒产业作为额敏县一个特色产业来发展。”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