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农技人员田间地头“把脉问诊”

来源:塔城新闻网 日期:2024-03-13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连日来,额敏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冬小麦“把脉问诊”,开展冬小麦苗情调查监测、技术指导等工作,为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近几日,额敏县出现气温上升,积雪融化,地皮裸露等情况,冬小麦的田间管理进入了关键期。额敏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站的技术人员与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场开展苗情调查,对冬小麦的株高、分蘖数、密度等苗情长势进行调查分析,开展技术管理服务。

额敏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站推广研究员赵风兰说:“去冬今春以来,我们农业技术人员一直在做小麦跟踪调查,去年玉米收获比较晚,冬小麦播期偏晚,去年秋季雨水又比较多,等机械能进地的时候要进行一个中耕、耙地、松土,施上点尿素,尿素的量不要太大,如果是‘一根针’情况,我们给它浅耙一下,让它尽量早发快长。我们将继续跟踪监测,为冬小麦安全做好保障。”

额敏县气象局气象台台长李胜楠说:“根据我们气象部门监测,2023年冬季到2024年的前期,全县的累计降水量偏多,积雪深度较往年是偏薄,气温逐步升高造成积雪融化速度变快,预计三月中下旬仍然有三场雨雪降温天气,有明显升和降的过程,我们气象部门也会继续做好天气预报的监测工作,及时发布各类气象预警。”

扫描分享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