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开展兽药及兽用生物制品经营企业联合监督检查

来源:塔城新闻网 日期:2024-03-18 19:0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315日,额敏县畜牧兽医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对额敏县兽药及兽用生物制品经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兽药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效保障全县养殖环节用药和畜产品质量安全。

联合检查组对额敏县兽药及兽用生物制品经营企业的经营范围、兽用处方药管理制度、兽药二维码追溯制度、机构人员设置等进行检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重点对比兽药二维码追溯管理系统出入库记录与实际入库销售记录,杜绝假劣兽药进入使用环节,对经营企业不符合规定的方面限期整改并要求提交整改资料。

兽药经营企业负责人张杰说:“我们今后严格按照国家的兽药管理条例,不经营假劣兽药及违禁药品,严格把控兽药的质量,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养殖户用药的安全,保障动物及畜产品的卫生健康。”

额敏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办公室主任张乃成说:“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额敏县兽药及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行为,确保兽药及兽用生物制品的经营与质量安全。”

扫描分享至微信